汵泠

不但小白而且菜,只是个打工AI

【蓝锁】主动&被动分析师

本篇主要分析人物:冰织羊&乌旅人


只是一些个人想法分析碎碎念。这俩同为俱乐部青训出来的,放一起说。


本人对足球相关的了解只来自于漫画和番剧,如有不严谨之处请直接指出,欢迎不同观点讨论。

请多多留评论再没人和我聊蓝锁我要憋疯了呜呜




俱乐部的孩子,不说技术怎么样,基本上比在高中足球部的孩子会更加懂足球“这项运动”,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要做什么想要什么,而且服从性和适应性的确更强一点。

在U20那场就可以看出来:冰织换上场的时候叮嘱乙夜说你是后卫不要往前冲太多,最后的伤停补时冴拿到球权乌也喊过几句前锋做你们该做的我们后卫线会顶上。蓝锁这边很多场上的孩子并不熟悉自己踢的位置,毕竟都是前锋临时转的,而俱乐部的这俩明显更能进入角色,该干啥干啥。


乌作为一个分析师,他的每一步都有他自己的规划;冰织,在场上就是精准,毫不犹豫。

乌是个嘴欠但靠谱的形象,他对自己的认识是透彻和准确的。看U20后日常篇也能发现乌一直在做照顾人的角色,如果说马狼是宿舍限定男妈妈,那乌就像是一个人把弟弟妹妹拉扯大,在哪都能担起来的男妈妈】乌的一切行动都是为自己的想法服务;而冰织,更像是分析场上形势告诉他的该做什么然后去做,输入参数,给出结果。


他们是主动与被动分析师的区别。


俱乐部时期乌去向冰织搭话,因为冰织是足以对他产生威胁和竞争力且他没看透的人:有着极强的基础能力,可以说是在球场上“没有什么他想做的事会被他自身的能力限制住的”,但这样一个人却缺少属于自己的执念,“照这样下去你是赢不了我的”,冰织的能力对他实打实造成的威胁变成了看不见导火索的炸弹。乌分析能力再强也想不懂为啥,干脆直接问问看咯,

本来乌心里还是抱有一些培养竞争对手的想法的,冰织出色的能力确实让他欣赏,乌的用词也比较耐人寻味“エロ”咳咳懂得都懂 。一问好家伙原来是心理问题 得到回答后冰织对乌来说就从有点意思的“非凡”降为了“凡人”,乌一下失去了兴致,自顾自说了一通转身走掉,冰织记住了他的话但没什么效果。要解开冰织的心结,还得在和P.X.G踢的那场,和乌再对上。毕竟冰织的实力在那,心理问题也没有爆发的倾向,用是能用的,而且他精准且迅速的球风其实和拜塔的追求合理性很贴。


之前我一直觉得矛盾的一点是,德国队,洁和凯撒争王座,冰织直接就站边了,站得那叫一个毫不犹豫,甚至称得上是轻率。冰织这样的表现,对习惯于在俱乐部每一步精打细算争取成为职业的人来说,有些过于幼稚天真了,所以我之前觉得冰织还是不太像俱乐部出身的。现在看来,他当时能坚定地选择洁,也许正是因为他之前走过的全都是父母铺好的路。


话说洁这个时候接近小羊肯定是已经在心里盘算好要怎么利用了吧!他找谁练球不能找,肯定是队伍里还缺洁“能用”的人所以来提前准备了,洁世一你小子的心思我已经看透了下一个就写你!



谁发的弹幕说大阪钢巴(Gamba)变憨比(Bambi)的笑死我了

评论(7)

热度(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